星夜泛舟

鸽子成精,更新随心

我可以倒数自己的生命(十)

机场首发(๑❛ᴗ❛๑)
十 见长辈
  我思虑过很多婚礼的事情,却没有料到婚期定的如此快。原本按照纳采问吉等程序,便是于万花与纯阳两方间快马加鞭少说也要一个多月,但我却不知道涵瑾对他父亲说了些什么,竹伯父直接邀了自家师父即纯阳掌门李忘生,还有其他几位师伯带着他的聘礼直接杀了过来。
  师父都有些惊诧。她以前也是出身清河崔家的世家大族,却从未见过如此匆忙的婚礼。她自知晓我与涵瑾定下婚事以后反而心中担忧许多,总是害怕涵瑾是迫于万花和崔氏施加的压力才会娶我为妻。
  有时便是夜晚也能听到她在梦里嘀咕一些梦话。我笑笑,虽说清河崔氏是五姓七家其中之一,可是涵瑾的父亲也是出身陇西李氏的贵族公子。当年若不是出于政治因素陇西李氏想留一血脉传承,涵瑾的父亲也不会改姓后拜李忘生为师。
  谷主还曾经偷偷告诉我,按理说我与涵瑾不该缔结婚约,毕竟清河崔氏算我半个娘家,而自高宗时期圣人曾下令禁止五姓七家互相联姻。不过我毕竟与清河崔氏没有血缘关系,只是为了配得上涵瑾,师父想办法让我做她的义女,也是为了添妆时多添些罢了。族谱上也不会有我这等人的存在的,因而我放心不少。
  因省去了纳采、问名、纳吉的程序直接跳到了纳征,纯阳的师伯师叔们来的很是迅速,师父的神经每天就如同紧绷的弦,甚至直言后悔答应我与涵瑾的婚事。
  “唉,傻妮子,这纯阳的臭道士啊,个个都是道貌岸然,你看你那夫婿,面上长的一表人才,万一内里如同谢云流一般桀骜不驯到时候苦的还不是你!”师父经常在我耳边念叨诸如此类的话语,尤其是见到纯阳七子以后她就如同炸毛的猫一般,盯着对面的几位道长,牢牢护着我,不愿让涵瑾在婚礼前见我一面。
  然而她这般阻拦虽能挡的住其他六位先生的,却奈何不了于睿道长。于睿道长很是开心,越过师父便牵起我的手调笑:“我还道涵瑾这小子打小就怕女孩子,将来定是没有女儿家姻缘的,如今看到小墨姑娘这般俊俏可爱,还愿意嫁给那个傻小子,我便放下心了~”我羞涩的低着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虽说我担忧自己身体不康健,也害怕长辈相看这一环节,但涵瑾却私下告诉我只管跟着于睿师叔便是,即便纯阳那边有人刻意为难我,于睿道长也会护我周全的。我想他说的一点没有错,于睿道长明眸善睐,谈吐非凡,是一位很有魅力的道长呢。
  如今她拉着我的手,缓缓问起我在谷中的生活,和蔼的将手中的一本书稿给我,笑道:“我听涵瑾说,小墨你喜欢种植花草,这是我这些年在纯阳养花的一些经验,小墨可不要嫌弃啊~”我愣了下,随即笑的开心:“道长放心,小墨定会按照道长书上所记,慢慢培植草木的!”
  谁知于睿道长点了点我的头:“傻孩子,都要嫁到我们纯阳了,还叫我道长吗?”
  我羞怯的低下了头,磨磨唧唧的开口:“……师叔祖…”
  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欣慰道:“好孩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