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泛舟

鸽子成精,更新随心

我可以倒数自己的生命(最终章)

emmmmm我承认一到春节就很忙(忙着吃hhhh)过年以后胖五百斤都不成问题qaq还剩最后几章了,加油努力填完这篇小坑!
十一 离开
  对于我来说,从成亲到现在生活了四年多的时光就仿佛梦一般。
  我和涵瑾成亲以后便没有留在万花了。即使孙老先生以及师父师祖都很担忧我的身体,我还是选择了离开。这里虽是我生活成长的地方,我却不能在这里留一辈子。当然我们也没有去纯阳,虽然万花距离纯阳并不远,但是我孱弱的身体还支撑不了这一段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比较短暂的长途路程。我这样拖累涵瑾,以至于他不能及时回到纯阳带着我去看望长辈们,我心中充满歉意。
  他倒是并不在意,毕竟除去下山历练以及来万花相亲的经历以外,他对于外界的接触也极少。我们就如同第一眼看世界的婴儿一样,对于陌生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两人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倒也不是很累,有时我们还去喜爱的桃花林边赏花品酒,有时也会去附近幽静的地方讲经论道。
  我们做到了随心所欲,大概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孩子吧。但是涵瑾很不在意,比较起孩子,他更在意的是我的身体。
  只是走走停停总算是到了纯阳。
  可是我心中也明白自己身体撑不了多久了。我需要一个契机,一个让我的丈夫离开我的契机。
  很快我就抓住这次机会了。听闻多年未曾现身的大师伯——谢云流,于寇岛上露了痕迹。吕洞宾和其它的纯阳六子匆忙之下只通知了一代武学天赋较强的弟子与他们一同前往寇岛。其中便有涵瑾。我虽然身体不便,但依旧为他收拾好了行李。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我抓住他的手,把贴身的香囊递给了他。
  “这是作何?为夫又不是不回来了。”他笑的犹如孩童。
  “怕你不认路了,总得留个路引给你吧。”我捋了捋他的衣袖。故作轻松地拍了拍他:“早去早回啊。”
  他还是有些不放心,临走前回首询问:“阿墨,你会等着我回来吧?”
“那你得先记得回来的路啊。”
“淘气鬼。”
  我看着他慢慢走到了山脚,缓缓转身,胸腔内一种抑制不住的疼痛致使我不住的咳嗽。用贴身的帕子捂住嘴,平静的瞥到了上面的血迹。
  一旁的纯阳弟子有些担心的问我:“墨姐姐身子怕是又不好了,不如我再陪你去看看郎中吧…”
  我笑笑,挥挥手:“不必了,我这是老毛病了,缓缓便是了。”
  “可……”她还是有些不放心。
  “我不会逞强的,真有什么事定会找你的,到那时只盼你不嫌弃才好呢。”只盼你葬了我才好呢。
  “好吧…那墨姐姐有事定要差人吩咐我呀!”小姑娘忧心忡忡。
  “定会吩咐你的。”我笑着送她回了师门一边。
  我回到了与涵瑾住的院子里。大概是把淤血咳出来了的缘故,精神倒是好了不少。又腾出手来整理一遍屋子。之后去泡了一会儿药浴,我慢慢穿上从谷中带来的暗色衣服,坐在梳妆镜跟前,不紧不慢地梳理。最后还留了两封信在桌上。
  所有要做的事情都做好后,我躺到了床上。忽然有些累呢,睡一觉好了。
  屋外的雪倒是停了,阳光透过云层慢慢照进屋内。
  一切都笼罩在温暖的白色中。

评论

热度(4)